“交換內心的想法” 文在寅訪美與特朗普會晤
2018-05-22 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啟程訪美,定于22日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會面,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

  韓方官員説,希望韓美首腦會晤發揮“橋梁”作用,推動實現美朝領導人會晤。

  【一對一】

  根據日程安排,文在寅21日下午從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啟程赴美,22日上午與美國政府負責外交和安全事務的主要官員會面,當天中午與特朗普單獨會談,隨後舉行由兩國官員出席的擴大會談並共進午餐,24日淩晨回國。

  這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以來第三次訪美,同時是他與特朗普的第五次會晤。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官員説,文在寅與特朗普的會談採取一對一形式,即只有他們兩人和翻譯在場。

  不願公開姓名的青瓦臺官員説,韓美領導人單獨會談頗為重要,“讓他們有機會交換彼此內心的想法”。

  【架“橋梁”】

  韓聯社報道,文在寅和特朗普預計集中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路線圖,在美方堅持的朝鮮“完全、可驗證、不可逆”棄核與朝方主張的半島無核化採取“階段性、同步”措施之間尋找契合點。

  另外,鑒于朝方近期對韓美聯合空戰演練表達不滿、警告取消朝美領導人會晤,文在寅與特朗普將討論如何化解局面;文在寅還將依據4月27日韓朝領導人會晤的經歷,與特朗普討論美朝領導人會晤可能産生的結果。

  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二副主任南官杓18日説:“由于韓美首腦會晤比美朝領導人會晤早三個星期,我們希望即將到來的韓美首腦會晤能(在美朝之間)扮演橋梁角色,推動美朝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

  南官杓説,文在寅與特朗普可能討論“如何在半島完全無核化後確保朝鮮的光明未來”。

  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擬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

  【急通話】

  按照韓聯社的説法,韓方考慮在文在寅回國後與金正恩經由首腦熱線溝通訪美結果。

  文在寅與特朗普20日通電話大約20分鐘,就朝方近期表態和行動交換意見,商定繼續密切協調,推動實現美朝領導人會晤。

  美國白宮説,特朗普説期待22日與文在寅在華盛頓繼續交談。

  分析人士告訴韓聯社,文在寅和特朗普在舉行韓美首腦會談兩天前緊急通話,緣于雙方認定朝鮮對韓美加大譴責力度“事態嚴重”,需加強合作。(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文在寅國安助理突訪美國 與博爾頓“對接”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抵韓訪問 文在寅設晚宴盛情款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77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