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票價格累計下跌7.1% 市值蒸發639億美元
2018-04-2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場擔憂蘋果智能手機需求減少,美國蘋果公司市值蒸發639億美元。

  截至周一的三個交易日內,蘋果股票價格累計下跌7.1%,致使其市值蒸發639億美元。這波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位于中國臺灣的蘋果晶片供應商臺積電公布的業績預報弱于先前分析師預期。

  GBH洞察公司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24日説,隨著蘋果將于下周披露今年第一季度財報,華爾街陷入“完全恐慌模式”,因為亞洲供應鏈預示,“蘋果智能手機iPhone今年6月發貨量低于預期”。

  一名行業資深分析師認為,臺積電糟糕的業績預報是晶片行業股票和股市下跌的先兆。

  科技媒體High Tech Strategist策略師弗雷德·希基19日在社交媒體寫道,臺積電的預警可能會阻礙晶片行業股價上漲,“晶片行業是整個股市的風向標,過去兩年一直表現堅挺”。

  臺積電發布上述業績預警後,美國摩根士丹利銀行迅速下調蘋果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業績預期。

  日本瑞穗證券預測,2018年下半年,蘋果偏高端的新iPhone機型需求將明顯減少。瑞穗23日預測,今年下半年,iPhone産量將同比下降2%。

  無獨有偶,蘋果另一家重要供貨商同樣大幅下調今年第二季度業績預期。澳大利亞AMS公司23日預測,今年第二季度銷售額將環比下降將近50%。AMS向蘋果提供iPhone X使用的光學感測器。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24日報道,蘋果公司尚未就公司業績發表評論。(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9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