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捅死雇主家倆娃 紐約保姆謀殺罪名成立 `
2018-04-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州最高法院所召集陪審團18日作出裁決,認定保姆尤塞爾恩·奧爾特加謀殺雇主家兩個孩子的罪名成立。法院定于5月14日宣判,奧爾特加可能獲刑終生監禁。

  陪審團裁定奧爾特加兩項一級謀殺罪和兩項二級謀殺罪成立,對奧爾特加辯稱自己有精神疾病的説法不予採信。

  奧爾特加現年55歲,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已獲美國公民身份。她被控2012年在雇主凱文·克裏姆和瑪麗娜·克裏姆夫婦家中浴室內,用刀刺死克裏姆家兩個孩子——年僅兩歲的利奧和6歲的露露。當女主人回家發現慘劇時,奧爾特加揮刀刺向自己脖子,但自殺未遂。

  陪審團在六周時間內聽取53名證人的證詞。檢方指控奧爾特加因與雇主發生經濟矛盾,為發泄內心對女主人的嫉恨而制造慘案。曼哈頓地區助理檢察官斯圖爾特·西爾伯格在總結陳詞中説:“奧爾特加每捅一刀、每劃一刀,都帶著目的。這個目的就是結束孩子們的生命。”

  奧爾特加的辯護律師瓦萊麗·范·利爾—格林伯格辯稱,奧爾特加患有精神錯亂和抑鬱症,犯案時出現幻聽症狀,導致殺人行為。

  西爾伯格反駁“精神病發”説法。他説,奧爾特加犯案前將含有貴重物品、身份證和紀念物品的錢包留給兒子,還將包含重要個人文件的信封留給她的姐妹,證明她預謀作案。

  遇害孩子父親在庭上泣不成聲,抽噎著向法官説“謝謝”。

  法新社報道,克裏姆一家目前仍住在紐約市。過去六年中,夫婦倆又生了兩個寶寶,還創立一個基金會,為遭遇不幸的孩子提供創造力訓練,幫助他們恢復心理健康。

  法國和摩洛哥雙重國籍作家萊拉·斯利馬尼從這個案件中獲取靈感,創作小説《催眠曲》。這部小説廣受歡迎,獲得2016年度法國龔古爾文學獎。(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4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