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腦震蕩一次 帕金森症風險增五成
2018-04-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哪怕僅有過一次輕微腦震蕩,人們患帕金森症的風險也會增加五成以上。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人員分析近32.6萬名31歲到65歲美國老兵的數據。半數老兵有腦震蕩病史。研究開始時,所有研究對象均沒有帕金森症或老年癡呆症。12年隨訪結束後,研究人員發現,對于從未患過腦震蕩的研究對象,帕金森症的發病率只有0.31%,而哪怕有過一次輕微腦震蕩的研究對象,帕金森症發病率為0.47%。至于有過嚴重腦震蕩的研究對象,發病率為0.75%。

  帕金森症是一種無法治愈的神經障礙,導致患者身體顫抖、僵硬、行走困難、難以保持平衡或協調動作。一部分人先天易患帕金森症,但研究人員認為,後天因素也可能引發這種疾病。先前研究顯示,嚴重大腦損傷與帕金森症或有關聯。18日發表于美國《神經學》雜志的上述研究則強有力地揭示了二者之間的關聯。

  研究人員依據表現症狀界定腦震蕩嚴重程度:失去知覺不到30分鐘或失憶不超過24小時為輕微腦震蕩;失去知覺超過30分鐘、失憶時間超過24小時則為中度到重度腦震蕩。不過,研究沒有揭示腦震蕩為什麼會增加帕金森症的患病風險。(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鈣質水準可能影響帕金森氏症進程
    英國康橋大學19日發布一項新研究顯示,腦細胞中鈣質水準過高或許會影響與帕金森氏症相關的一些機制,未來基于這一發現有可能開發出有效的帕金森氏症治療藥物。
    2018-02-20 20:25
  • 如何預防帕金森?多喝茶和咖啡!
    帕金森病的首發症狀通常是一側肢體的震顫或活動笨拙,常見的是手抖,進而累及對側肢體,導致生活不能自理。
    2017-04-13 07:5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