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遍睡眠不足 美研究建議中學推遲開始上課時間
2018-04-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多數學校上午8時正式開始上課。美國一項研究則顯示,中學適當推遲開始上課時間除了讓學生多些睡眠時間,還能讓他們“更進入狀態”。

  美國非營利研究機構“兒童趨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14-2015學年美東地區11所中學的授課情況。其中,3所學校7年級至12年級開課時間均為7時23分左右,另外8所則只有7年級和8年級開課時間為8時左右。研究人員監測了約1000名學生,讓他們及其父母線上回答關于睡眠的調查問卷,並讓學生評估自己白天的精神狀態。結果顯示,學生們普遍睡眠時間不足。另外,與開始上課時間較早的學生相比,上課時間較晚的學生白天更不容易犯困,有更多精力參加課外活動。

  研究人員在美國《學校衛生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上課開始時間的差別讓學生們每晚平均睡眠時間相差17分鐘。路透社19日援引論文主要作者德博拉·特姆金的話報道:“大家需要考慮一下這17分鐘的意義。”研究人員建議中學推遲上課開始時間,以便讓學生上課時頭腦更清醒,“更在狀態”。(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4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