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 俄批準延長美航班飛越俄領空的許可
2018-04-19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17日説,俄羅斯政府當天批準延長美國民航客機飛越俄領空的許可,為期6個月。

  現有許可定于格林尼治時間17日23時59分到期。俄方批準延長時,距離過期僅剩幾小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説,飛行許可延長至今年10月28日,涵蓋美方航空運營商三條航線。她沒有説明是哪些航線。

  對美國航空運營商來説,經由俄羅斯領空飛往亞太地區的航線最短、最省成本。只是,不少航空公司近幾天擔心美俄兩國無法“談妥”新飛行許可,因而改道航線,並向國務院尋求幫助,希望兩國達成新協議。

  諾爾特説,俄羅斯交通運輸部同時批準把所有從亞洲出發、經俄羅斯領空飛往歐洲的貨運航班飛行許可延長至4月20日,建議空運商此後改用一條正在協商的新航線。

  按照諾爾特當天早些時候的説法,俄方民航官員原定本周赴華盛頓與美方官員磋商延長飛行許可,但在未給出原因的情況下取消會晤。不過,她當時對兩國達成協議“自信滿滿”,稱俄方曾告知美方“別慌,我們不會傷害美國航空業”。

  一些媒體推斷,俄方官員取消會晤可能關聯敘利亞局勢。美國、英國、法國14日空襲敘利亞境內多處目標,以懲罰所謂“化學武器攻擊”,俄方官員隨後取消會晤。

  同一天,美國航空公司説,因“全球地緣政治事務”,三條美國經俄羅斯直飛亞洲的航線暫停一天。這三條航線的航班當天改為經停洛杉磯,重新加油後飛往目的地。

  美俄兩國沒有達成同意對方飛越領空的永久協議。俄方每6個月批準延長一次飛行許可。(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法航因罷工取消三成航班 遠端航班受影響最大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美國費城國際機場迫降

俄羅斯與埃及恢復直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3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