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數量增加?韓美齊齊否認
2018-04-16 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國防部14日説,駐韓美軍數量沒有像一些媒體報道所説有所增加,仍維持在大約2.85萬人。

  韓國一些媒體近期報道,駐韓美軍數量已增加至3.2萬人。這一數字來源于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月29日一次演講。特朗普在演講中説,大約3.2萬名美軍正在保護韓國。

  針對媒體報道,韓國國防部説,駐韓美軍數量沒有變化,仍是大約2.85萬人。這一數字載入韓美定期發布的安全協商會議共同聲明。

  按韓國國防部的説法,雖然駐韓美軍數量大體保持不變,但鑒于輪崗、軍演等原因,確切數量時有變化。

  美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14日否認駐韓美軍數量有變。這名發言人説,駐韓美軍數量為大約2.85萬人,駐日美軍數量為大約5萬人。

  美國自1953年以來一直在韓國派駐軍隊。近年來,美方多次要求韓方增加“保護費”,韓方則希望維持原有分攤比例。圍繞費用分擔事宜,雙方12日完成第二輪談判,下一輪談判定于5月中旬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