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私人律師“神秘之行”坐實 ?FBI或有實證
2018-04-16 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長年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14日否認相關媒體報道,重申他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投票前絕對沒有去捷克,更不可能在那裏會晤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身邊人。

  科亨最新説法被視作對麥克拉奇報業集團最新報道的回應。後者報道,“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已經掌握科亨經由德國入境捷克的證據。

  【神秘之行】

  十余年來,特朗普的商業、私人和政治所涉司法事務一直由科亨打點。本月9日,科亨位于紐約市曼哈頓區洛克菲勒中心的辦公室遭聯邦調查局人員搜查,特朗普因此暴怒。美國媒體報道,搜查直捅特朗普“保護罩”,“通俄”調查逼近他的核心圈。

  麥克拉奇報業集團在13日晚些時候的報道中説,聯邦調查局人員已經掌握科亨2016年夏末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證據。

  科亨前往布拉格最先由前英國情報官克裏斯托弗·斯蒂爾曝出。斯蒂爾在一份檔案中寫道,特朗普競選團隊前經理保羅·馬納福特2016年8月被炒後,科亨接手打理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當年8月底或9月初,科亨前往布拉格,密會普京身邊人。

  斯蒂爾寫道,科亨會晤的人可能包括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議會上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

  斯蒂爾的檔案先前由特朗普的前競選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競選陣營購得,但一直沒有形成實證。科亨多次否認,堅稱自己這輩子沒有去過捷克。

  不過,在麥克拉奇報業集團的最新報道中,消息人士説,聯邦調查局人員不僅掌握證據,還明確科亨是經由德國入境捷克。

  【麻煩不斷】

  麥克拉奇報業集團的報道沒有説明,斯蒂爾檔案的其他內容是否同樣獲得支撐。不過,一旦坐實科亨去過捷克,將引發不小震動。

  科亨14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文,痛斥失實報道。他寫道:“不管報道多少次,怎麼報道,我都從沒有去過布拉格。我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與我的兒子在一起。這一點已經得到證實。”

  科亨定于16日出席法院聽證。科亨的律師要求,聯邦調查局暫停對9日查繳文件的調查。

  9日搜查據信與聯邦調查局“通俄”調查沒有直接關係,但調查人員收繳了科亨的電腦、電話、私人財務記錄和“受保護的律師客戶資訊”。

  美聯社援引所獲消息報道,聯邦調查局人員當天執行多份搜查令,其中一份關聯科亨向前艷星斯托米·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

  丹尼爾斯真名斯蒂芬妮·克利福德,自稱2006年與特朗普有染。科亨承認,他在2016年總統選舉投票日數天前,向她支付13萬美元,但聲稱自掏腰包,沒有違反相關競選法律。特朗普則否認知情。

  克利福德的律師説,克利福德“很有可能”出席16日聽證。(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白宮欲壓縮“通俄門”檢察官許可權 美媒:雙方都是高手

美“通俄門”調查盯上阿聯酋?美媒爆穆勒團隊正調查黎巴嫩裔商人

“通俄門”調查對象首次被定罪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0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