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對敘動武?俄軍被曝“陸海空全面戰備”
2018-04-11 16:29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開戰?美威脅48小時內對敘動武 俄軍被曝“陸海空全面戰備”

   日前,敘利亞發生了化武襲擊,美國等西方各國第一時間指責敘利亞政府軍實施了此次襲擊,美國總統特朗普直言將考慮欲對敘動武,對此,俄駐聯合國常駐代表涅邊賈警告稱,“如果美國對敘利亞動武,將面臨嚴重的後果”。俄媒曝光稱,俄羅斯陸海空已經處于“戰備”狀態。

   4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政府成員會面時,譴責敘利亞杜馬市發生的化武襲擊事件,並稱此事太可怕了。他説:“我們將在隨後的24到48小時內做出對敘利亞是否採取回擊行動的決定。不排除軍事打擊的可能性。我們會搞清楚,這是俄羅斯人做的,還是敘利亞做的,或是伊朗做的,或許是他們一起做的。”

   俄羅斯《觀點報》10日報道稱,伊朗記者Babak Tagwai在自己的推特中稱:“‘唐納德 庫克’號導彈驅逐艦目前位于地中海東部,離塔爾圖斯100公里,可能使用60枚‘戰斧’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實施打擊。”

   針對美國準備對敘利亞動武的計劃,俄羅斯也做好了準備。

   對此,俄新社10日援引土耳其《自由報》報道稱,俄羅斯戰機至少4次飛過位于地中海東部的美國“唐納德 庫克”號導彈驅逐艦上空,以對這艘軍艦進行監視。

   俄駐聯合國常駐代表涅邊賈警告稱,如果美國對敘利亞動武,將面臨嚴重的後果。

   他説:“通過相關渠道,我們已經向美國方面提出,俄羅斯軍人是應敘利亞合法政府要求前往敘利亞的,如果美國以虛假借口對敘利亞動武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他呼吁西方政治家制止挑釁全球安全的魯莽行為。西方領導人沒有被授權擔任世界憲兵的角色。

   另外,俄羅斯《觀點報》10日在題為《‘化武歇斯底里’把世界置于俄美之間軍事衝突的邊緣》文章中稱,西方國家威脅因敘利亞杜馬市化武事件而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俄羅斯在陸、海、空三方面已經處于“戰備”狀態。

   報道稱,俄羅斯部署在敘利亞的S-400和其他陸基防空導彈係統提高了戰備等級;俄海軍在地中海東部的潛艇也處于一級戰備狀態;2架蘇-30SM戰機在地中海地區進行巡航,以監視這一地區美國軍艦的活動。

   報道稱,俄美在敘利亞面臨直接發生軍事衝突的危險。(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4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