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于48小時內對敘疑似化武襲擊作出回應
2018-04-11 1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特朗普稱最遲于48小時內對敘疑似化武襲擊作出回應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美國目前仍在研究關于敘利亞政府軍日前發動“化武襲擊”的消息,並將在未來24到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此事。

   特朗普當天中午在白宮被媒體問及美方是否會用軍事手段打擊敘利亞時説,不排除任何行動選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同一天表示,針對敘利亞政府軍日前發動“化武襲擊”的消息,美方不排除採取軍事手段回應的可能性。

   連日來,敘政府軍和盤踞在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衝突加劇。7日有消息稱,敘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杜馬的軍事行動中使用了化學武器,造成平民死傷。敘政府對此堅決否認,稱這“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為阻止軍方軍事進展而編造的假新聞”。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威脅稱,將讓使用化武者“付出沉重代價”。

   9日淩晨,敘中部霍姆斯省一座政府軍空軍基地遭導彈襲擊,造成多人死傷。目前導彈來源尚無法確定,敘媒體認為可能是以色列或美國發動了此次襲擊。美國五角大樓隨即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4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