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國土安全與反恐助理博塞特離職
2018-04-11 08: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白宮10日證實,美國總統國土安全與反恐助理托馬斯·博塞特已經離職。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特朗普總統感謝博塞特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聲明稱,博塞特負責白宮在美國本土反恐、加強網絡安全和應對自然災害等方面的工作。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當天發表聲明稱讚博塞特。

  作為白宮國土安全委員會的負責人,博塞特在去年颶風頻發期間多次現身白宮簡報室,向媒體匯報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以及波多黎各等地的災情以及聯邦政府的應對措施。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博塞特協助特朗普起草了相關行政命令,著力加強美國政府部門以及私營部門抵禦外部網絡攻擊的能力。

  美國輿論普遍認為,博塞特的離職實屬“突然”,離職一事可能並非他本人的意願。就在離職前兩天,他還現身美國媒體上談論敘利亞危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博塞特的離職可能與新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有關。消息人士對該媒體證實,9日履職的博爾頓與博塞特個人之間並沒有問題,但博爾頓希望在新的工作團隊中安排更多“自己人”。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博爾頓有意將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土安全委員會合並在一起,便于管理。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7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