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説繼續漸進加息有望推動充分就業
2018-04-07 0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6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6日表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保持現有增長勢頭,美聯儲進一步漸進加息有望推動實現充分就業並實現2%的通脹目標。

  鮑威爾當天在芝加哥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講時説,美國經濟已基本處于充分就業狀態,就業市場有望繼續保持強勁增長。

  盡管通脹率仍低于美聯儲目標,但鮑威爾預計通脹率將在未來幾個月上升,並在中期內達到2%的目標。他説,美聯儲官員對通脹率上升的信心有所增強。

  鮑威爾表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保持現在的增長勢頭,美聯儲進一步漸進加息是合適的。加息過慢有可能導致經濟過熱,而加息太快則可能抑制通脹率回升,保持漸進的加息節奏可以避免這兩種風險。

  針對美國政府提高關稅的計劃,鮑威爾表示,有企業表示貿易政策的變化給其中期經營前景帶來風險,但目前關稅計劃尚未實施,其規模仍存在不確定性。

  在今年3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美聯儲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並暗示今年仍有兩次加息。美聯儲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至今已加息6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釋放什麼信號
    (小標題)加息節奏或將加快  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還顯示,美聯儲仍預計今年有三次加息,與去年12月的預測一致。
    2018-03-22 15:14
  • 詳訊: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5%至1.7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2018-03-22 04:41
  • 簡訊: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5%至1.7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2018-03-22 03:06
  • 美聯儲21日宣布上調聯邦基金利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宣布上調聯邦基金利率,這是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的第6次加息。
    2018-03-22 02:0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4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