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槍擊案英雄少年指責當地警方和教育部門失職
2018-04-07 2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7日電 美國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案中因保護同學而身中5槍的15歲少年安東尼·博爾赫斯6日通過律師發表聲明,指責當地執法部門和教育部門沒能履行保護校園安全的責任。

  佛州帕克蘭市道格拉斯中學2月14日發生槍擊案。曾在該校就讀並因違紀被開除的尼古拉斯·克魯茲使用半自動步槍射擊,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傷。當時,博爾赫斯盡管腿部和後背中彈,但仍將藏有約20名學生的教室門堵住,讓其他同學得以脫險。事後,博爾赫斯被人們視為“鋼鐵俠”般的英雄。

  6日晚,剛剛出院的博爾赫斯坐在輪椅上,身著巴塞羅那俱樂部球衣,在家人、好友和律師的陪同下出席在布勞沃德縣召開的記者會。律師亞歷克斯·阿雷亞薩代替博爾赫斯宣讀了聲明。

  博爾赫斯在聲明中説:“我知道自己被稱作‘鋼鐵俠’,但我不是。我只是一名身中5彈、渴望毫無恐懼回到學校的15歲孩子。”

  他指責布勞沃德縣警方和教育部門沒能盡到責任,並表示自己和家人將竭盡全力不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你們知道他(克魯茲)是個麻煩,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據報道,19歲的槍手克魯茲性格孤僻、暴躁,喜愛槍支,參加過準軍事訓練,在校期間曾威脅同學。

  博爾赫斯的父親也對事發後警方的應對表示憤慨,“他們用了38分鐘才找到身負重傷的博爾赫斯”,“他們毀掉了我兒子的足球生涯”。據悉,博爾赫斯曾入選巴薩俱樂部在美國的青訓營,一直夢想成為一名職業球員。

  “2·14”槍擊案是美國佛羅裏達州歷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警方在槍擊案中的處置飽受詬病。布勞沃德縣副警長當時就在學校門口,卻沒有進入學校制止槍擊,事發後宣布辭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