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回應庫克的批評:他在“信口開河”
2018-04-0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日回應蘋果公司“掌門”蒂姆·庫克批評,稱對方“信口開河”,説臉書依靠廣告盈利的商業模式合理。

  扎克伯格在沃克斯網站當天發布的專訪視頻中説:“如果有人説,因為你沒有付錢所以我們不在乎你,那是信口開河。完全不是真理……現實情況是,如果你想提供一種能連接世界上每一個人的服務,那會有很多人無力購買。因此,正如許多媒體一樣,通過廣告盈利是唯一合理的模式。”

  扎克伯格這番話針對庫克上周對臉書的批評。臉書5000萬用戶數據遭“竊用”一事曝光以來,庫克兩度在公開場合批評臉書“侵犯個人隱私”。

  庫克3月28日接受“再編碼”新聞網站採訪時説:“如果把消費者當作錢袋子、當作産品,我們能賺上一大筆錢。但我們不會選擇那麼做。”

  被問及如果處于扎克伯格的位置會怎麼做時,庫克回答“我不會身處那種狀況”。

  扎克伯格回應:“重要的是,我們不能都患上斯德哥爾摩綜合徵,讓自己相信,那些卯足了勁想從你身上多賺點錢的公司實際上更在乎你。這在我看來荒唐可笑。”

  他援引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一句“名言”,説道:“有些公司努力從你身上賺更多錢,有些公司努力讓你花更少錢。”

  用戶數據遭“竊用”讓臉書遭受重挫,股票價格大跌、市場價值縮水。這家互聯網企業3月底宣布將在半年內逐步終止與9家大數據企業合作。(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置身“完美風暴”中心 扎克伯格或到美國會作證

扎克伯格拒絕赴英作證 英方:至少也要視頻連線

扎克伯格就臉書公司用戶數據泄露登報致歉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3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