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香梅女士在美國逝世
2018-04-04 1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志願援華航空隊(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將軍的遺孀、著名美籍華人、中美“友好使者”陳香梅女士3月3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家中逝世,享年94歲。

  據《華盛頓郵報》3日報道,陳香梅的女兒陳美麗説,母親前不久中風導致並發症。

  陳香梅生于北京,早年畢業于香港的嶺南大學,當過戰地記者,1947年嫁給陳納德將軍。陳納德1958年病逝後,陳香梅定居華盛頓,獨自撫養兩個女兒。

  數十年來,陳香梅活躍于美國政界和外交界,致力于促進中美友好事業,推進中美互利合作。她曾多次陪同美國代表團訪華,帶領部分美國飛虎隊老兵與家屬代表重回中國故地,緬懷抗戰英烈,祈禱世界和平。

  2015年9月,陳香梅應邀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榮獲“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章。

  “我的一生走過了千山萬水,經歷了風風雨雨,現在雖長期住在美國華盛頓,但永遠不忘祖國。我為多年來能為推動中美合作、加深中美交往作出一些貢獻感到自豪,覺得這樣的人生充實而又有價值。”數年前,陳香梅在一個活動上説。

  陳香梅生前著述頗豐,曾出版過數十部中英文著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