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世貿組織代表譴責美方蓄意嚴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2018-04-04 1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4日電(記者淩馨)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張向晨4日發表書面聲明説,美國根據“301調查”報告公布擬對華採取的關稅措施,蓄意嚴重違反世貿組織最基本、最核心的規則和精神,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對此,中方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並準備對美産品採取對等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地時間3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公布建議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涉及每年從中國進口的價值約500億美元商品。

  張向晨表示,美國“301調查”報告歪曲事實,東拼西湊,完全不符合中國推進市場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和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的實際情況。他指出,在多邊貿易體制的歷史上,“301條款”曾肆虐一時,臭名昭著,遭到很多國家抵制,自本世紀初以來已偃旗息鼓多年。

  張向晨説,中方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會立即將美方有關做法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同時,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的相關規定,準備對美輸華産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

  他強調,美國的做法嚴重動搖了世貿組織的根基,使多邊貿易體制置于空前險境。中國呼吁所有世貿組織成員和中國一道,堅決抵制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行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