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獎金回升至金融危機前水準 紐約笑了
2018-03-28 0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州審計長26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華爾街2017年平均獎金金額增加17%,恢復至金融危機前的水準。

  報告顯示,華爾街平均獎金去年增加至大約18.4萬美元。華爾街獎金池總額為314億美元。

  2006年和2007年華爾街獎金水準最高時,獎金池金額達到330億美元至340億美元。

  報告説,華爾街獎金增加可能因為受到美國稅改提振。相關稅務調整促使金融機構上調獎金水準。

  另外,紐約證券交易所會員機構的經紀業務利潤去年增加42%至245億美元。這一指標通常用來衡量證券行業景氣度。

  【紐約笑了】

  華爾街獎金池的漲跌與紐約經濟息息相關,涉及房地産、旅遊、餐飲、娛樂、汽車、珠寶和時尚等各行各業。

  紐約州審計長托馬斯·迪納波利説:“當華爾街好轉,紐約市和紐約州都因更高稅收獲益。”

  他説,過去兩年間的利潤增長表明,金融業能夠在金融危機後推出的監管和消費者保護措施下實現繁榮。

  據報告提供的數據,華爾街為紐約市貢獻不到5%的就業崗位,但其薪金在私有行業佔比20%。華爾街去年員工數量為17.65萬人。這一數字在2008年為18.84萬人。

  英國《金融時報》提供的數據顯示,紐約市接近十分之一的工作崗位直接或間接與證券業相關。

  事實上,華爾街獎金池從來沒有躺著睡覺。位于美國華盛頓的智庫機構政策研究所2017年3月得出結論,自1985年以來,華爾街獎金上漲890%,相當于聯邦法律所規定最低工資漲幅的7倍。(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華爾街銅牛前現“無畏女孩”(組圖)
    這是3月9日拍攝的美國紐約華爾街銅牛對面放置的“無畏女孩”塑像。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這是3月9日拍攝的美國紐約華爾街銅牛對面放置的“無畏女孩”塑像。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這是3月9日拍攝的美國紐約華爾街銅牛對面放置的“無畏女孩”塑像。
    2017-03-10 07:20
  • 警惕美國風險之一:華爾街是否正醞釀新危機?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西蒙·約翰遜説,目前美國金融係統風險仍威脅著美國經濟前景,削弱甚至取消《多德-弗蘭克法案》並不可取。
    2017-02-15 16:14
  • 華爾街做好加息準備了嗎
     投資者近來關注的焦點是將于下周舉行的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本次議息會議上啟動加息。
    2016-12-08 07:3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8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