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打“金融戰”?卡塔爾:美有關部門管管吧
2018-03-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媒體18日報道,卡塔爾中央銀行指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第一大銀行設在美國的分行操縱外匯交易、破壞卡塔爾經濟,要求美國金融監管部門立案調查。

  路透社獲取的兩封信件顯示,卡塔爾央行的代理律師事務所美國保羅—韋斯律師事務所2月26日分別致信美國財政部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要求這兩個機構調查第一阿布扎比銀行美國分行。

  這家律師事務所在信件中寫道,第一阿布扎比銀行美國分行涉嫌經由美元結算和相關銀行業務操縱卡塔爾貨幣裏亞爾和證券市場,對卡塔爾政府發動“金融戰爭”。

  卡塔爾方面要求美方調查這家阿聯酋國家控股銀行是否直接或間接參與這類活動。

  第一阿布扎比銀行由原阿布扎比國民銀行和第一海灣銀行去年4月合並而成,總資産規模達6700億迪拉姆(約合1824億美元),是阿聯酋第一大、海灣地區第二大銀行。

  這家銀行18日晚些時候發表聲明,沒有正面回應卡塔爾方面的指認。聲明説,第一阿布扎比銀行與市場監管方密切合作,以“維持業內監管和治理的高標準”。

  阿聯酋政府暫未回應媒體報道。

  卡塔爾政府發言人證實,確實致信美國監管部門,要求調查阿聯酋銀行,但沒有展開細説。美國方面同樣沒有作出回應。

  去年6月,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繼而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卡塔爾政府否認四國對它的指認。(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2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