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宣布美韓聯合軍演將于4月1日重啟
2018-03-20 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19日宣布,美國與韓國的年度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和“禿鷲”將于4月1日重啟。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稱,美韓聯合軍演因韓國平昌冬奧會暫停,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現已同意重啟軍演。

  美國國防部還説,美軍方已將軍演日程安排及其防禦性質告知朝鮮方面。根據規程,中立國監察委員會將對演習進行觀察,確保演習不違反朝鮮停戰協定。

  朝鮮目前尚未對美韓重啟軍演作出回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國防部發言人克裏斯托弗·洛根的話報道説,今年的“禿鷲”演習將有約1.15萬名美軍士兵和29萬韓軍士兵參加,軍演規模和時長都與往年相當。

  馬蒂斯此前曾表示,因平昌冬奧會而推遲的美韓聯合軍演將于今年3月中旬平昌冬季殘奧會結束後舉行。

  本月5日和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團受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見,朝方明確表達了半島無核化的意願,並有意同美國展開對話。另據韓國媒體援引韓方高層官員的話報道,金正恩對美韓4月將舉行與往年規模相倣的聯合軍演表示理解。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美韓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禿鷲”聯合軍演。朝鮮一直不滿韓美軍演,將其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