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5家知名零售商反對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産品加徵關稅
2018-03-20 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包括沃爾瑪、梅西百貨、百思買在內的25家美國知名零售商19日聯合致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呼吁美國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以免損害美國消費者利益。

  這些美國零售商在信中説,利用“301調查”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將導致服裝、鞋子、電子設備等日用商品價格上漲,這將損害美國消費者尤其是工薪階層利益,也將擴大美國貧富差距。

  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主席桑迪·肯尼迪表示,此前特朗普政府的減稅法案有助于促進經濟增長,但如果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減稅努力將白費。

  此前,代表美國零售、科技、農業和其他消費品行業利益的45個行業協會18日聯合致信特朗普,敦促美國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否則會損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政府正考慮對一係列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並可能于近期公布具體方案,此事遭到美國商界廣泛反對。

  美國信息技術創新基金會日前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的資訊和通信技術産品徵收25%的關稅,這將導致美國經濟未來10年損失約3320億美元。

  針對中美經貿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日前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美雙方就如何處理經貿摩擦一直保持著溝通,希望雙方能夠以建設性方式,通過做大合作蛋糕妥善處理經貿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6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