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言只是水中月 奧斯卡頒獎機構主席曝出性醜聞
2018-03-19 0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剛落幕沒幾天,頒獎機構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主席約翰·貝利因性騷擾投訴受到調查,令不少人大吃一驚。

  美國《綜藝》周刊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16日報道,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14日收到3份指認貝利性騷擾的投訴,當即啟動調查。

  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在一份聲明裏承諾會詳細調查此事,但現階段“對投訴的具體內容保密,以便保護相關方”,“在調查完成以前,我們不再就此事發表評論”。

  貝利現年75歲,是電影導演和攝影師,作品包括《土撥鼠日》《山水又相逢》《極限喬丹》,去年8月當選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主席,任期4年。

  在今年2月一次宴會場合,貝利在演講中承諾,將帶領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努力促進男女平等和消除種族歧視。然而,他本人如今曝出性騷擾醜聞,令人大跌眼鏡。

  本月4日,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據媒體調查公司尼爾森統計,大約2650萬人次觀眾收看,比去年的3300萬人次減少近20%,創下收視率最低紀錄。觀察人士注意到,這是奧斯卡頒獎禮收看人數首次降到3000萬人次以下。

  過去數月來,美國好萊塢醜聞不斷,引發嘩然。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去年10月曝出性侵醜聞,迄今已有70多名女性控訴他性騷擾或性侵,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隨後將他除名,各國演藝人士紛紛與他劃清界限。

  隨後,美國演藝界和政壇不斷曝出更多性侵醜聞,被媒體形容為“道德塌陷”。例如,《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演員達斯汀·霍夫曼等人接連受到指控,而民主、共和兩黨均有人陷入性醜聞“泥沼”,包括國會任職資格最老的民主黨籍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和亞拉巴馬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穆爾。(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