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形物語》奧斯卡表現搶眼 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4個獎項
2018-03-05 15: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4日電(記者高山 郭爽)第90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4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奇幻劇情片《水形物語》表現搶眼,一舉奪得4個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導演獎兩個重要獎項。

  在本屆奧斯卡獎提名中,《水形物語》以13項提名獨佔鰲頭。它與獲得7項提名的犯罪劇情片《三塊廣告牌》均為福克斯探照燈電影公司發行,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兩大奪標熱門。

  在本年度好萊塢頒獎季此前一係列頒獎禮中,兩部影片展開了激烈爭奪。在金球獎和演員協會獎的同類獎項爭奪中,《水形物語》均不敵《三塊廣告牌》,但在奧斯卡獎評選中,《水形物語》不負眾望,最終收獲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獎。

  除了《水形物語》和《三塊廣告牌》,獲得最佳影片獎提名的另外7部影片是《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敦刻爾克》《華盛頓郵報》《逃出絕命鎮》《至暗時刻》《霓裳魅影》和《伯德小姐》。

  《水形物語》由墨西哥導演吉列爾莫·德爾托羅執導。影片情節設定在上世紀60年代冷戰時期的美國,講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實驗室工作的女清潔工與一個被關押的人形兩棲怪物在長期接觸中産生情感並幫助他出逃的故事。

  在與克裏斯托弗·諾蘭(《敦刻爾克》)、格蕾塔·格維希(《伯德小姐》)、喬丹·皮爾(《逃出絕命鎮》)和保羅·托馬斯·安德森(《霓裳魅影》)的競爭中,德爾托羅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導演獎。

  這是德爾托羅首次獲奧斯卡獎,也是墨西哥導演5年來第四次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此前,他已在金球獎、導演協會獎和評論家選擇獎中獲得最佳導演獎。

  此外,《水形物語》還獲得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配樂獎和最佳藝術指導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