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界反對特朗普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
2018-03-19 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8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代表美國零售、科技、農業和其他消費品行業利益的45個行業協會18日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否則會損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

  這些行業協會當天在致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信中説,作為美國商界代表,他們認識到美國政府正通過“301調查”對中國進行審查,他們敦促美國政府採取與國際義務相符、令美國出口商、進口商和投資者明顯獲益的政策措施,而不是懲罰美國消費者或者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他們警告,對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的做法會引發一係列給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的連鎖反應,增加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成本,並阻礙美國農産品和服務業出口。

  具體來講,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子産品、服裝和其他消費品加徵關稅實際上相當于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徵稅”,這將抵消美國民眾從特朗普政府稅改政策中獲得的好處。同時,加徵關稅不僅會損害中國出口商利益,也會傷害那些向中國出售零部件、但在中國最終組裝成品後再出口的美國企業。

  他們指出,對零部件産品加徵關稅還會令美國制造業以更昂貴的價格獲取關鍵零部件,擾亂現有供應鏈,降低美國制造業出口競爭力,從而影響美國就業。考慮到美國醫療、教育和緊急救助等服務提供商嚴重依賴消費電子和其他産品進口,加徵關稅也會使這些重要服務受到影響。此外,加徵關稅造成産品消費減少還可能導致股市下跌、令美國金融市場承壓。

  這些行業協會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而應與美國商界共同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他們還希望特朗普政府允許行業專家就其貿易政策措施發表意見,包括任何潛在措施的經濟影響。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政府正考慮對一係列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加徵關稅,並可能于近期公布具體方案,此事遭到美國商界廣泛反對。美國信息技術創新基金會日前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的資訊和通訊技術産品加徵25%的關稅,這將導致美國經濟未來10年損失約3320億美元。

  針對中美經貿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日前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美雙方就如何處理經貿摩擦一直保持著溝通,希望雙方能夠以建設性方式,通過做大合作蛋糕妥善處理經貿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5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