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批美在敘炮制化武襲擊偽證 稱俄軍若受威脅將還擊
2018-03-15 07:5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媒稱,俄軍總參謀長瓦列裏·格拉西莫夫稱,美國有意將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的造假舉動作為打擊大馬士革政府機構所在地的借口。

  據俄新社3月13日報道,格拉西莫夫説:“我們掌握的可靠資訊顯示,反政府武裝企圖擺拍敘政府軍用化武襲擊平民的場景。為此,東古塔多個地區聚集了大批從其他地區運來的婦女、兒童和老人,他們要扮演化武襲擊的犧牲品。”

  他表示,一批“白盔”民防組織的積極分子和攜帶衛星轉播設備的攝製組目前就在東古塔。

  他強調,在從恐怖分子手中奪回的一個居民點發現了制造化武的實驗室,這也是一個證據。

  格拉西莫夫認為,美國打算在擺拍視頻曝光後指控大馬士革使用化武,並提交大量平民因敘利亞政府及“支援它的俄領導人”而喪生的“證據”。作為回應,華盛頓“計劃用導彈和炮彈轟炸大馬士革政府機構所在地”。

  格拉西莫夫提醒説,目前還有多位俄軍事顧問、衝突各方和解中心工作人員和軍事警察駐扎在大馬士革。

  另據俄新社3月13日報道,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在記者會上説,如果俄羅斯駐敘軍人的生命遭到威脅,俄將還擊。

  格拉西莫夫在評論敘利亞反對派在東古塔挑釁舉動的消息時説:“如果我們軍人的生命遇到威脅,俄軍將對敵方的導彈等予以還擊。”

  此外據俄新社3月13日報道,俄國防部稱,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

  報道稱,此次電話會談由俄方提議舉行。在通話過程中,雙方談到了調解敘利亞衝突以及東古塔局勢等問題。

  俄國防部稱,“格拉西莫夫上將與鄧福德上將商定繼續進行雙邊接觸”。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9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