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美國支援科索沃組建軍隊違反國際法
2018-03-15 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14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4日在貝爾格萊德會見美國官員時表示,美國支援組建所謂“科索沃軍隊”是基于承認科索沃非法獨立基礎上的,此舉不利于西巴爾幹地區的穩定。

  美國負責歐洲和歐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韋斯·米切爾在訪問科索沃地區和馬其頓後于13日晚抵達貝爾格萊德,並于14日與塞總統武契奇舉行會談。

  在會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武契奇表示,雙方在會談中著重討論了科索沃問題。雖然兩每人平均表示此次會談是坦誠的、富有成果的,但是雙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觀點相去甚遠。美國與科索沃的特殊關係不是秘密,但是塞爾維亞不承認科索沃獨立,因為它有悖于國際法。

  他強調,在科索沃組建安全部隊有違1999年簽署的結束北約轟炸南聯盟的有關協議以及聯合國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也不利于本地區穩定。

  米切爾則表示,美國支援科索沃擁有專業安全部隊,因為這不會對塞爾維亞和塞族人構成威脅,美國將就此與科索沃密切合作。

  科索沃是原南聯盟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並在此後獲得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的承認,但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的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