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提名新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2018-03-15 0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4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白宮14日確認,總統特朗普將提名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評論員勞倫斯·庫德洛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接替不久前辭職的加裏·科恩,成為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

  白宮方面當天通過郵件向新華社記者確認這一消息。多家外媒報道,庫德洛已表示將接受這份工作。

  庫德洛現年70歲,在CNBC擔任經濟評論員,也是美國著名保守派雜志《國家評論》撰稿人。他本人沒有經濟學專業教育背景,在裏根政府第一任期時曾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助理局長,後曾在華爾街投行任職。

  庫德洛是特朗普長期支援者,並自稱為“裏根經濟學”信徒,主張減稅、放松監管、削減福利開支等。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負責協調和制定政府主要經濟政策,是總統經濟團隊的核心人物。科恩自2016年12月出任這一職務,在特朗普政府放松監管、通過1.5萬億美元減稅法案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不過,科恩反對特朗普徵收鋼鋁關稅,在勸説總統無效後于3月6日宣布辭職。由于此前被市場視為特朗普政府經濟政策穩定器,科恩辭職令外界擔心白宮經濟政策將出現更多不確定性。

  特朗普突撤國務卿 美國外交政策變數幾何

  熱點問答:特朗普突然“換將”為哪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39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