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歐洲可對美關稅計劃立即採取反制措施
2018-03-09 11: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歐盟執委會經濟事務執委莫斯可維西8日稱,歐洲希望避免與美國的貿易戰升級,但也在準備對美國關稅計劃的還擊,且能馬上採用反制措施。

  據報道,莫斯可維西表示,歐盟擁有一整套能用來應對特朗普關稅計劃的“武器”。他稱,反制措施將包括歐洲對自美國進口的橙子、煙草和波本威士忌徵收關稅。據報道,上述提到的商品主要由支援美國總統特朗普所屬共和黨的選區所在地生産。

  此外,報道稱歐洲也將有權利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控訴。

  據悉,特朗普8日簽署公告,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根據這項命令,美國將對進口鋼材和鋁材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加拿大,墨西哥獲得豁免,而美國其他的安全及貿易夥伴則可通過談判避免征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601298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