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膽固醇高不總是壞事 或是大腦更健康
2018-03-0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芒特西奈伊坎醫學院一項研究顯示,總膽固醇水準偏高不總是壞事,對耄耋老人而言,反而關聯認知水準明顯衰退風險較低。

  研究人員收集近1900名研究對象的健康數據,隨訪數十年,探究總膽固醇水準是否關聯認知水準明顯衰退。他們在由最新一期《阿爾茨海默氏症與癡呆症》刊載的論文中寫道,膽固醇水準高出正常范圍通常關聯認知衰退風險較高,不過,85歲後出現“大反轉”。75歲至84歲認知功能良好的研究對象如果膽固醇偏高,之後10年內發生認知水準明顯衰退的風險較同齡人高50%;85歲至94歲認知功能良好的研究對象膽固醇偏高的話,10年內認知水準明顯衰退的風險反而較同齡人低32%。

  美國健康生活新聞網援引論文第一作者傑雷米·西爾弗曼的話報道,這一發現不意味著85歲及以上老人應該為預防老年癡呆症而補充膽固醇,“我們認為膽固醇高不是好事”。研究中那些老人可能正好是不受膽固醇影響的一群,並非膽固醇本身保護大腦功能,可能是其他因素保護大腦免受膽固醇的不利影響。(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