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高級顧問被指違反“行政中立”
2018-03-07 1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聯邦監督機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6日説,總統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試圖利用公職影響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違反了有關保持“行政中立”的聯邦法律。

  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調查報告中説,在去年底兩次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康韋以總統高級顧問的身份聲援了共和黨候選人羅伊·穆爾並抨擊了穆爾的對手、民主黨候選人道格·瓊斯。

  不過,在去年12月舉行的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中,瓊斯以微弱優勢擊敗深陷性醜聞的穆爾。

  特別檢察官亨利·克納6日已將報告提交給總統特朗普,稱因為康韋是由總統直接任命的,所以將由特朗普決定她是否或將受到何種懲罰。

  此前,白宮社交媒體部主任丹·斯卡維諾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都曾因為在社交媒體賬號上發表政治性言論而遭到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的斥責或警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0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