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積極評價朝韓互動 美政府稱尚不改變對朝強硬態勢
2018-03-07 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記者 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表示,朝鮮和韓國近日就半島局勢作出的表態“非常積極”,認為這對全世界是“大好事”。但對于美朝直接對話,特朗普仍表態謹慎。

  特朗普與到訪的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朝鮮方面日前與韓國特使團在平壤會談期間“表態積極”。特朗普同時稱讚朝鮮派運動員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舉措,希望這種“善意”能夠延續下去。

  特朗普説:“我們已經取得了進展,這毫無疑問。”他認為,朝鮮對美展開對話的意願應該是“真誠的”。但他拒絕談論是否會為美朝對話設置前提條件,以及是否願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直接對話。

  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還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朝核問題有關各方都在為推動對話作出努力,世界對此關注和期待。他稱,不管局勢如何,美國都作好了準備。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繼續發出強硬聲音。白宮高級官員6日宣布,美韓例行軍演將會恢復。除非看到朝鮮採取具體棄核措施,美國對朝態勢不會改變。

  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也表示,美國不會改變其對朝態勢,除非能夠看到朝方採取“可信、可驗證且具體的”棄核措施。

  韓國訪朝首席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6日在青瓦臺召開記者會介紹訪朝成果時説,朝方明確表示,只要消除對朝軍事威脅,保障朝鮮體制安全,朝鮮沒有理由擁核。朝方還表示,為磋商半島無核化問題和實現朝美關係正常化,朝方有意與美國展開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