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擬助推韓朝對話 特朗普稱各方都在努力
2018-03-07 0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莫斯科、華盛頓記者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6日會見到訪的韓國代表團時表示,俄打算協助推動韓朝對話。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日表示,朝核問題所有相關方都在為推動對話做出努力。

  莫爾古洛夫當天在莫斯科會見韓國國會議員、前統一部長官鄭東泳及其率領的東北亞和平和合作代表團時説,俄方打算協助推動、擴大和加深朝韓之間的對話,包括經濟領域的對話。俄韓雙方均強調,調解半島局勢的進程應當具有政治外交性質,並且以相關各方談判的方式進行。

  特朗普當天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朝核問題有關各方都在為推動對話做出努力,世界對此關注和期待。他還稱,不管局勢如何,美國都做好了準備。

  韓國訪朝首席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6日在青瓦臺召開記者會介紹訪朝成果時説,韓朝雙方商定于4月底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晤。鄭義溶説,朝方明確表達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意願,並有意與美國展開對話。朝方明確表示,只要消除對朝軍事威脅,保障朝鮮體制安全,朝鮮沒有理由擁核。(參與記者:朱東陽、劉晨、安曉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49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