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在舊金山演出
2018-03-04 2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4日電(記者吳曉淩)“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3日晚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弗林特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受到當地華僑華人的熱烈歡迎。

  今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北美團以東方歌舞團為主,並有閻維文、蔡國慶、郭蓉、胡文閣等知名藝術家加盟,他們帶來了《茉莉花開》《長穗花鼓》《把酒問青天》等風格各異的精彩舞蹈,以及《小白楊》《同一首歌》《365個祝福》《紅旗飄飄》《梨花頌》《霸王別姬》等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和戲曲選段。同臺獻藝的當地硅谷青年交響樂團精心排演了《春節序曲》,銀河少兒劇團的小朋友還表演了童謠《銀河娃鬧元宵》。

  演出中,掌聲和歡呼聲此起彼伏,舞臺上下互動熱烈。郭蓉演唱《歌唱祖國》時,全場觀眾起立,齊聲高唱應和。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是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自2009年起推出的春節慰僑訪問演出活動。舊金山是今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北美地區演出的倒數第二站。最後一場演出將于3月6日在芝加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