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領導人敦促敘利亞衝突各方立即停火
2018-03-03 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政府發言人斯蒂芬·塞伯特2日説,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晚通電話,對敘利亞局勢表示嚴重關切,敦促衝突相關方立即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軍事行動。

  塞伯特説,默克爾和特朗普在電話通話中呼吁敘利亞政府軍以及俄羅斯、伊朗立即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401號決議。兩國領導人還敦促俄羅斯停止對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的炮擊並説服敘政府停止針對平民的軍事行動。

  默克爾和特朗普指認敘利亞政府軍在衝突中使用化學武器及攻擊平民,並稱敘利亞政府應為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形勢惡化承擔負責。

  而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利亞政府軍指認反政府武裝計劃使用化學武器且嫁禍給政府軍,敘政府軍強調沒有也無意獲取和使用化學武器。

  2月24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401號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決議所述停火不包括打擊“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和其他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軍方宣布,從2月27日開始,每天在東古塔地區實行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以便當地平民通過安全通道撤離。但到3月2日為止,沒有平民撤離東古塔地區,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交火並未停止。(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