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版備忘錄遭白宮怒懟 特朗普:是整個政治和法律的破裂
2018-02-26 07:3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經歷一次“打回重寫”後,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4日公布了刪節版的民主黨備忘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這份備忘錄試圖削弱早前共和黨人對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在“通俄門”調查中濫用職權的指責。 對于這份備忘錄,白宮和總統特朗普都做出了回擊,前者稱此舉具有政治動機。

  24日發布的備忘錄是民主黨人對共和黨本月初發布的備忘錄的回應。本月2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解密一份共和黨方面的備忘錄。備忘錄指責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高層濫用職權。民主黨隨後也提交備忘錄作為回應,但被白宮以含有“大量”“保密、敏感”內容為由,要求進行刪改。直至24日,這份民主黨備忘錄才經由總統特朗普批準得以發布。CNN稱,民主黨的備忘錄是為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在“通俄門”調查中的合法性進行辯護。

  對于民主黨人的這份備忘錄,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24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盡管民主黨的備忘錄試圖破壞總統的政治立場,但總統依然出于公開透明的原則支援公布這一備忘錄”。聲明表示,這一具有政治動機的文件,並沒有回答共和黨備忘錄中提到的一些關鍵問題。 桑德斯稱:“總統多次主張,2016年大選期間,他本人及其競選團隊成員從未與任何國家勾結,而且這份備忘錄中的內容與事實並未有任何的矛盾之處。”

  特朗普24日也在推特上連發數條推文,抨擊民主黨發布的備忘錄。特朗普稱:“民主黨備忘錄對政府濫權監聽行為的回應,是整個政治和法律的破裂,只是證實了那些已經發生的可怕事情。這些都是非法的!” (趙覺珵)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