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槍案家屬舉行傾聽會議 承諾加強購槍審查
2018-02-22 08: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與過去幾起重大槍擊事件中的幸存者或遇難者家屬舉行“傾聽會議”, 就處理槍支暴力事件聽取了他們的建議。

  據悉,前往白宮參加"傾聽會議"的有來自佛羅裏達州帕克蘭的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以及學生父母、來自華盛頓地區3所學校的學生和家長。同時還有來自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和1999年科羅拉多可倫拜高中槍擊事件遇難者的的家長代表。這次會議的目標是“公開討論如何保證學生的安全”。

  一位帕克蘭槍擊遇難者的父親在特朗普面前表達了失去女兒的悲痛,槍案發生時,她的身上中了9槍。

  桑迪胡克小學遇難者迪倫的母親尼科爾告訴特朗普, “這並不難,這些死亡是可以避免的。我懇求你想想你自己的孩子。你不會想成為我,沒有父母會想。今天你有能力有所作為,拯救生命,請不要浪費。"

  特朗普在會議中途承諾説,在會議結束後兩分鐘他就開始著手處理這些問題,並稱會將它們“一起解決”。特朗普還説:“我們也不希望其他人經歷你們經歷過的痛苦”。

  報道指出,該會議被稱為 "傾聽會議", 預計不會産生任何直接的政策或條例,但是為將來可能發生的變化打下基礎。

  在聽了父母講述了一段時間後, 特朗普説他會考慮讓教師隱蔽攜帶槍支。他還在房間裏投票, 問哪些父母支援, 哪些人反對, 然後他説“這當然這是有爭議的”。

  帕克蘭的學生塞繆爾問特朗普能不能禁止槍案中槍手所用的那種槍。他説:“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現在還能去商店裏面買到那種戰爭中用的槍。我一個20歲的人,拿著過期的身份證在店裏用5分鐘就買了一把AR-15。為什麼買這種槍這麼容易,為什麼在科羅拉多可倫拜高中後、桑迪胡克小學後,還沒有停止?”

  學生們主張對槍支進行更多的限制, 特朗普想表明他已經被佛羅裏達槍擊案所觸動, 願意聽取建議。特朗普是一個非常支援槍支權利的人, 此前並沒有讚同槍支管制活動人士所尋求的更有力的改變。

  周末, 在佛羅裏達州總統私人俱樂部與特朗普共進晚餐的電視人傑拉爾多説, 他們討論了提高購買攻擊型武器最低年齡的想法。

  “在我們的晚餐上, 我提出了青少年攻擊武器禁令的想法”,傑拉爾多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説。他考慮到了這一點, 並進一步強烈建議, 他將採取行動, 以加強背景調查。

  此前,特朗普指示司法部著手關于撞火槍托等殺傷性武器的禁令。

  在當地時間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是否願意恢復對攻擊型武器的禁令, 特朗普的發言人説, 白宮官員 "沒有關閉任何前線的大門"。她還説, 提高購買 AR-15 年齡限制的想法是 "擺在我們討論桌上的"。

  康涅狄格州民主黨、人主張嚴格控槍的克裏斯·墨菲表示, 特朗普對 "殺傷性武器" 的指令表明, 總統意識到了這一問題, 並稱其為政客們 "第一次" 害怕對槍支無所作為的政治後果。

  司法部在20日簽署了一份備忘錄, 指示盡快完成並提出一條 "禁止所有將合法武器轉化為機槍裝置" 的規則, 但沒有就此發表任何聲明。一些民主黨人稱, 通過立法來處理“撞火槍托”是正確的方法。

  早些時候, 白宮發表聲明説, 特朗普正在考慮一項法案, 將加強聯邦槍支背景調查。

  據悉,這項法案是針對去年11月大規模槍擊事件而制定的, 其中一名持槍歹徒在得州教堂殺害20余人。案件中,由于空軍沒有和聯邦政府共用嫌疑人的犯罪記錄,嫌疑人才能順利購買槍支。

  眾議院對背景檢查法案和一項使得槍支援有者更容易合法將隱蔽武器運過州界的措施放在一起, 這是美國步槍協會的頭等大事。

  民主黨參議員墨菲表示, 任何將背景調查與隱蔽的條款結合起來的嘗試,都將大大危及通過兩黨對該係統進行改革的機會。

  槍支管制倡導者要求:關閉允許在互聯網上和在槍支展示中進行私人銷售的漏洞, 禁止攻擊型武器,通過法律使家庭成員、監護人或警察要求法官暫時剝奪有暴力警告跡象的人的持槍權利。

  帕克蘭的槍擊事件也促使佛羅裏達議會重新審視槍支管制立法。對某些類型槍支管制立法的討論成為佛羅裏達的一個轉折點。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