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山滑雪新“女皇”希弗林:被比成菲爾普斯“太瘋狂”
2018-02-10 1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10日電(記者蘇斌、周凱)作為美國高山滑雪項目新一代領軍人物,22歲的希弗林甚至被媒體認為具有比肩游泳傳奇巨星菲爾普斯的潛質。希弗林10日表示,這樣的比較“太瘋狂”。

  四年前在索契,年僅18歲的希弗林摘得女子回轉冠軍,初露鋒芒。去年底今年初進行的幾站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賽上,希弗林也奉獻了連續摘金的強勢表現。

  談及具備成為菲爾普斯的潛質這一話題時,性格直爽的希弗林説:“你瘋了。他有23枚獎牌(實為23枚金牌)吧?我明白不同體育項目間會有些比較,但冬奧會沒有這樣一個大項,能讓你橫跨三至四屆冬奧會贏得23枚獎牌(金牌)。”

  她接著説:“我從未想過自己與菲爾普斯被放進同一句話。這的確讓我受寵若驚,但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

  希弗林所言非虛,考慮到夏季與冬季項目的不同特點,冬季項目運動員很難復制菲爾普斯單屆奧運八金的奇跡。目前冬奧會獎牌總數紀錄保持者是挪威冬季兩項傳奇人物比約達倫,但也“僅”有13枚,這樣的成績還是他在六次冬奧之旅中完成的。

  希弗林表示,自己希望在平昌冬奧會上盡可能多參加幾個項目,但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精力做到這點。她説:“當下我的重點是大回轉和回轉,然後再去考慮那些速度項目。我會與教練溝通,看看誰是獎牌更有力的爭奪者,如果我覺得沒準備好,我就不會去參加那些項目。”

  當被問及會把所獲獎牌放在什麼地方保存時,希弗林的答案恐怕令很多人直呼“沒想到”。

  “我把它們放在了襪子裏。還是在索契冬奧會前的時候,我聽説襪子是保存獎牌的一個好地方。你把獎牌放進襪子,會比較安全,也方便打包帶走。”透露了小秘密後,希弗林還和記者開起了玩笑。“我不會告訴你準確地點,免得你想進到我房間去‘偷’。”

  希弗林解釋道,“我確實把世錦賽獎牌挂在了房間裏,但這麼做(用襪子裝獎牌)更多是因為,我房間的墻上已經沒地方挂了。”

  平昌冬奧會女子大回轉、回轉項目將分別于12日和14日決出金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