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住宅水管爆裂 鄰居索賠數萬元
2018-02-11 14: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一對華裔李氏夫婦兩個月前入住兒子在布魯克林閒置兩年的空屋,一進屋就發生水龍頭爆裂嚴重漏水,引發水難;事後更引來樓下鄰居要求賠償,開口就是數萬美元。由于房屋保險已于一年前中斷,他們每天都焦頭爛額地應付樓下鄰居,非常無奈。

  李氏夫婦日前到美國華人餐飲業協會求助時表示,兩個月前,為了讓當時剛做完手術的丈夫有充足的空間休息,二人在一天傍晚時刻準備入住兒子在布魯克林購置的合作公寓(Co-Op)內。兒子在波士頓工作,該公寓已空置兩年,一進家門後,原準備打開熱水洗澡,沒想到一開水龍頭,水管就瞬間爆開,地面馬上被水淹沒。

  李氏夫婦説,事發時間在傍晚6時半,他們立即打電話給公寓管理員,但對方説要一個多小時才能趕回來,于是他們只好打911,消防局十多分鐘後趕到,才將總閘關閉,結束水難。

  由于李氏夫婦住在六樓,樓下的住戶事後全部要求賠償,其中一樓和二樓住戶更是獅子大開口,分別要求賠償2萬美元和5萬美元,讓李氏覺得被訛詐;之後兩戶的保險公司寄來損失估價,分別為6500美元和8600美元,二樓住戶也已拿到自己保險公司的賠償。三樓和四樓住戶的賠償要求較為合理,于是李氏夫婦賠償給他們800美元和500美元。

  律師戴禺表示,住戶拿到保險公司的賠償後,就不再有訴訟權,不能再要求額外賠償。他指出,合作公寓的住戶最好購買房屋保險,否則一旦發生意外,損失會很慘重。至于屋主的責任,戴禺説,發生水管破裂意外時,如果是水管露出在墻壁外的部分破裂,應由住戶自己負責,但如果是墻壁包起來的部分破裂,則是公寓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0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