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
2018-02-11 14: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

  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圖為中外嘉賓為舞獅點睛。 鄧敏 攝

  “這是我第一次在華盛頓的博物館裏參加中國新年活動,真是太熱鬧了。”正陪著4歲的兒子史蒂夫在美國藝術博物館學做中國燈籠的德雷克·希夫德對記者説道。

  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圖為美國民眾在小紙傘上填色。鄧敏 攝

  10日中午,一場名為“中國新年家庭日”的活動在華盛頓史密森學會美國藝術博物館展開,這已是該館連續第五年舉辦類似活動。雖然當天華盛頓普降大雨,但仍有絡繹不絕的美國民眾冒雨前來。

  按照中國傳統,史密森學會無任所大使理查德·庫恩、美國藝術博物館館長史蒂芬妮·施特比希與中國駐美使館公使銜參贊李鴻等,共同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舞獅隊的獅頭點睛,拉開活動序幕。

  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圖為美國民眾學做中國燈籠。 鄧敏 攝

  除了中國成都藝術團帶來的民樂、歌舞表演,現場的剪紙、年畫印制、木偶表演、熊貓人偶合影等互動活動都吸引了大批民眾排隊參與。希夫德一家三口便是坐在燈籠拼接桌前玩得不亦樂乎。

  “我在紐約長大,所以參加過好幾次中國新年活動,我還有朋友在舊金山,他們也會慶祝中國新年。”德雷克·希夫德説,自己的父母和岳母都去過中國旅行,他也想找個假期一家三口去親眼看看岳母非常喜歡的中國到底是什麼模樣。

  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圖為美國民眾學做中國燈籠。鄧敏 攝

  在中國書法展臺,5歲的海倫在父親基姆的陪同下挑選了一個粉色的燈籠,並請喬治·梅森大學孔子學院的老師在燈籠上寫下了“美”字。現場志願者瑪麗安·莫拉克説,她已經學了兩年中文,最近每年都會來參加這種活動,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和她一樣喜歡中國文化。

  當天的活動是華盛頓及其周邊地區“歡樂春節”活動的第一場,此後還會有音樂會、川劇、雜技等活動陸續展開,讓美國民眾感受中國傳統民俗和現代風貌。(記者 鄧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0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