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擾人體激素分泌 月經不調或與空氣污染有關
2018-01-3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空氣污染與月經不調和少女月經初潮推遲存在關聯。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分析近3.5萬名女性的月經情況,如初潮年齡、多久形成規律月經等。這些女性均為美國1989年開展的第二次“護士健康研究”的調查對象,當時陸續進入青春期。“護士健康研究”始于1976年,旨在調查女性慢性疾病風險因素,屬于同類調查中規模最大的一批。

  隨後,研究人員依據美國環境保護局數據,調查這些女性中學時住所周邊空氣品質,主要研究空氣中總懸浮顆粒物水準。結果顯示,總懸浮顆粒物每立方米增加45微克,女性22歲前月經不調的風險會上升8%,雄激素分泌過多的風險至多增加11%。

  先前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會幹擾人體激素分泌,造成女性分泌過多雄激素,而雄激素一旦過多,可能影響月經周期。這項研究則首次顯示,14歲至18歲女性在空氣污染環境中的暴露程度與月經情況存在關聯。空氣污染加重,女性更可能初潮推遲,月經紊亂風險也會輕微提高,22歲前形成規律月經需要的時間也更長。

  研究人員在英國《人類生殖學》期刊刊文説,空氣污染不僅與心腦血管疾病存在關聯,還可能影響生殖內分泌係統。“青春期和青年早期暴露在空氣污染之中對女性的影響可能不容小覷”。(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研究顯示流感增加心臟病風險
    新一期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流感會顯著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
    2018-01-25 10:38
  • 研究:兒童幼時表現影響學業成績
    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發現,兒童在幼兒園時期的社交和情緒處理能力會影響他們日後的學習成績。
    2018-01-23 19:42
  • 研究表明美國正陷入“信任危機”
    美國最新一份研究顯示,美國民眾在過去一年中對政府、企業和媒體的信任程度均大幅下滑,綜合信任指數在所涉28個國家中墊底。
    2018-01-23 15:3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1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