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兒童幼時表現影響學業成績
2018-01-23 19:4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23日電(何嘉悅)俗話説,3歲看小,7歲看老。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發現,兒童在幼兒園時期的社交和情緒處理能力會影響他們日後的學習成績。在幼兒園適應能力較好且情緒處理能力較強的兒童,上小學以後成績會更優異。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2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該校與悉尼大學聯合進行的研究收集了約15萬名兒童幼兒園時期在合作能力、社會責任感、幫助別人、焦慮現象、攻擊性或破壞性行為這5方面的表現,並對比他們小學3至5年級的學習成績。

  結果發現,在幼兒園時期表現出較好的合作能力、較強的社會責任感並且樂于助人的孩子,在小學3至5年級的成績更優異;在幼兒園表現出較強的攻擊性或破壞性的孩子上小學後成績相對不理想。

  參與研究的新南威爾士大學教育心理學講師麗貝卡·科利説,這項研究表明幼年的社交和情緒處理能力對激發孩子學習興趣、培養學習能力有重要作用。此外,老師在培養孩子社交和情緒處理能力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該研究已發表在美國心理學工作者協會的PsycNET網站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0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