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華人新春攝影大賽啟動
2018-01-22 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1月22日電 由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文化組、北美攝影協會、歐盟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全球華人新春攝影大賽”日前在紐約啟動。本屆大賽將以中國文化和海外中國元素為主題,徵集在世界各地舉辦的中國傳統文化活動的精彩瞬間和感人畫面,通過影像語言講述新時代的中國故事,向世界傳播和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文化參贊李立言、北美攝影協會主席周煥新、歐盟協會主席賽爾吉出席大賽啟動儀式。李立言表示,全球華人新春攝影大賽已成功舉辦了兩屆,本屆活動將繼續在春節期間舉辦,全球華人新春攝影大賽有助于豐富中外文化交流的內容,讓更多的海外民眾有機會分享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北美攝影協會主席周煥新介紹,徵稿以中國文化、海外中國元素為主題,鼓勵外籍人士與海外華人的優秀作品參賽,特別增設海外一二三等獎。除了通過官方網站收稿,還與圖蟲網、攝影世界雜志、視覺中國500PX、Twitter、Instagram、Facebook等機構合作擴大徵稿范圍,獲獎作品將收錄在《中國攝影藝術年鑒——海外卷》中。

  歐盟協會主席賽爾吉表示,中國有著悠久歷史,而且在幾世紀以前中國就和歐洲有著很緊密的文化交流。所以我們也希望繼續這樣的交流,把中國的文化展現給全世界。獲獎作品將有機會參加10月在聯合國總部亞歐峰會期間舉辦的“亞歐大陸精神”攝影藝術展,並通過聯合國亞歐峰會的網站向全世界展示。

  “2018全球華人新春攝影大賽”于美國東部時間1月13日開始徵稿,為期二個月,截稿日期為美國東部時間3月12日。世界各地任何以中國文化、中國元素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均可參賽。(李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