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批準對章瑩穎案嫌犯以死刑罪起訴
2018-01-20 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一:左: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 右:章瑩穎。 圖片來源:梅肯縣警長辦公室

  新華社芝加哥1月19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9日發布公告説,司法部長塞申斯批準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致死的嫌疑犯克裏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訴。

  檢方在公告中特別提到,嫌犯以前就有犯罪前科,他涉嫌于2013年使一名受害人窒息並性侵了她。此外,嫌犯在此前的錄音中承認還有其他受害者並表達自己想成為一名殺手的願望。

  在此前的起訴書中,檢方稱克裏斯滕森犯罪手段令人髮指,十分殘忍,因為他涉嫌對被害人實施酷刑和嚴重的人身虐待。

  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東律師對新華社記者説,美國司法部長的決定表明,高層的聯邦檢察官員認為嫌犯的作案經過預謀,手段殘忍,情節惡劣,應當以最嚴厲的罪名起訴。

  章瑩穎家屬通過王志東表示,他們對美國司法部長的決定感到欣慰,感謝他和當地檢察官考慮並尊重家屬的請求,作出與家屬意願相符的決定。

  按原定計劃,對克裏斯滕森的審判日期是2月27日。對此,王志東表示,鑒于目前的情況,審判將可能被推遲。他説,可以預期辯方律師團隊將再次提出延期審判的動議,檢方將會附議,最後將由法官確定新的審判日期。

  章瑩穎去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6月9日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現年28歲的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此後,克裏斯滕森一直拒絕認罪。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在去年10月針對嫌疑人追加了三項新罪名:一項綁架致死、兩項虛假陳述。

  【相關連結】

  章瑩穎案嫌犯二度聆訊 被指有重大危險不得保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章瑩穎案嫌犯被控以死刑 原定審判日期可能推遲
    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失蹤案的原告方美國聯邦檢察官于19日向法庭提交通知材料,對被告人克裏斯滕森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
    2018-01-20 08:08
  • 章瑩穎案嫌犯律師:要求將案件正式審理時間延後
    由于嫌犯克裏斯滕森及其家人無力支付其前辯護律師團隊布魯諾父子對死刑辯護的費用直接導致了布魯諾父子退出了對此案的辯護。資料圖: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美國嫌犯克裏斯滕森。
    2017-10-26 13:03
  • 章瑩穎案再開庭:嫌犯故作鎮靜拒認罪 章母喊"還我女兒"
    參考消息網10月12日報道臺媒稱,香檳伊利諾伊大學(UIUC)中國女學者章瑩穎疑遭嫌犯克裏斯滕森殺害案,11日在伊利諾伊州厄巴納聯邦法庭進行二次法庭提審,針對聯邦大陪審團對其提出的追加起訴“綁架致死罪”,克裏斯滕森當庭拒絕認罪。法官也提到,根據調查結果,克裏斯滕森是以令人髮指的殘忍酷刑虐待受害者,嫌犯在進行這些行動時,已經有預謀使受害者致死。
    2017-10-13 08:15
  • 章瑩穎案美國檢方追加起訴後嫌犯仍拒不認罪
    美國檢方近日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後,11日法庭再次開庭,克裏斯滕森仍然拒不認罪。
    2017-10-12 14:0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28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