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二度聆訊 被指有重大危險不得保釋
2017-07-06 09:51:15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聯邦法院對涉嫌綁架中國留學生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進行第二次聆訊,根據最新消息,犯罪嫌疑人被拒絕保釋。

  隨著事件的發酵,章瑩穎案更多細節也相繼曝光。嫌犯為何曾現身為章瑩穎祈禱集會?中國留學生在海外安全狀況如何?媒體對此紛紛予以分析和關注。

  嫌犯接受第二次聆訊 被拒絕保釋

  圖一:左: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 右:章瑩穎。 圖片來源:梅肯縣警長辦公室

  當地時間3日,克裏斯滕森在伊利諾伊州聯邦地區法院接受第一次詢問。他拒絕透露章瑩穎下落,對于綁架章瑩穎的指控予以否認,並對詢問保持沉默。整場聆訊持續約10分鐘。

  庭審結束後,克裏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埃文 布魯諾(Evan Bruno)表示,他和克裏斯滕森談過幾次,但“案件發生時間不長,工作還沒有完全展開”。布魯諾請公眾“不存偏見地耐心等待,直到獲得相關證據”。

  當地時間7月5號下午3點,美國中伊利諾伊聯邦地區法院對章瑩穎遭綁架案舉行了聽證,聯邦法官拒絕了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代理律師提出的保釋要求。

  據北美《世界日報》報道,法官表示,因嫌犯對社區具重大潛在危險,裁定不得保釋,克裏斯滕森將繼續被聯邦執法機關羈押,直到7月14日的預審日,或大陪審團簽發起訴書提起公訴時。

  5日的聽證進行了約20分鐘。克裏斯滕森也出庭聆訊,嫌犯今日看起來神情自若,並未顯現特別緊張。

  從章瑩穎家屬抵達美國後,就擔任章家法律顧問的王志東説,依照美國法律,嫌犯律師所提要求符合程式,他也提到,5日的聽證會主要針對嫌犯是否可以保釋進行裁決,法官裁決,主要依據“嫌犯是否會對社區其他人造成傷害”、“犯罪嫌疑人是否可能在保釋後逃逸”兩大因素。

  至于7月14日的聽證會,王志東説,大陪審團的程式中,將只有檢方向陪審團提供足夠證據,解釋為何起訴嫌犯,陪審團接受並被説服後,即可對嫌犯正式起訴。一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嫌犯,則7月14日的聽證會就會取消。

  嫌犯為何現身集會現場?專家解析

  隨著事件的發酵,章瑩穎案件更多細節也相繼曝光。英國《每日郵報》發表起底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的報道,稱他為人群中的“殺手”。報道指出,在FBI對克裏斯滕森進行監聽的當天,即6月29日,他還參加了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組織的支援章瑩穎家人、祈禱章瑩穎平安歸來的集會活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4日援引退役警官史蒂夫 羅傑斯的分析指出,部分心理扭曲兇手的確會在行兇後前往受害人的葬禮,以重溫犯罪經過。有些兇手前往與受害者有關的現場是因心中懊悔,但更有兇手前往是為了“欣賞”自己的犯罪後果:“看哪!這些人聚集起來悼念受害者,都是因為我。”

  報道還指出,在美國,有足夠的例子證明,此前曾有綁架者和兇手“積極”參與為受害者舉行的集會,幫助尋找自己的受害者,或高調呼吁失蹤者安全返回。

  調查人員舉例稱,2014年,美國華盛頓州一名17歲少年殺死一名6歲女孩,而這名少年曾在女孩遇害後參加了一個為女孩舉行的紀念活動。

  另一個例子是2013年被曝光的克利夫蘭綁架者卡斯特羅。他綁架三名年輕女子並關押多年。他的受害者之一吉娜是他女兒最好的朋友。吉娜失蹤後,卡斯特羅甚至曾分發尋人傳單和女孩的照片。

  嫌犯妻子疑知情?

  此外,美聯社報道稱,盡管克裏斯滕森在網絡上留下的痕跡很少,但克裏斯滕森以及疑似是他妻子的女士“Michelle Christensen”(米歇爾 克裏斯滕森),在社交網站上的異樣狀況引發人們懷疑。

  米歇爾在2015年曾用自己和克裏斯滕森的畢業照合照作為頭像,但在章瑩穎遭綁架後3天的6月12日當天,她更換了頭像,是自己的獨照。

  在該頭像的32個點讚中,有克裏斯滕森。雖然外界對米歇爾的異常有所懷疑,但目前不能確定米歇爾和此案有關聯。

  隨著克裏斯滕森個人資訊的公布,他的家人也受到了波及,成為網友攻擊的對象。消息稱,在社交網站上出現了疑似是克裏斯滕森母親的賬號,她叫“Ellen Lehma”,曾多次在克裏斯滕森發表的狀態下評論,但克裏斯滕森幾乎不回應她。

  在她最新發表的狀態下,不少網友質問她,“為何培養出這樣的兒子”。目前,Ellen Lehma已關閉她的社交網站賬號。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