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遭跟蹤引發政界震動 風能企業受懷疑
2018-01-18 2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執法部門正在調查一樁國會議員遭秘密跟蹤事件,風能企業受到懷疑。

  而且,另4名國會議員可能同樣遭跟蹤。

  俄克拉何馬州穆爾市警方17日公布案件詳情。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馬克·麥克布賴德去年12月4日向穆爾警方報案,説當天在他的小型客貨兩用卡車底部發現一個帶磁鐵的盒子,裏面有“高技術跟蹤裝置”。

  國會議員遭秘密跟蹤,在當地政界引發震動。鑒于這一事件涉及公職人員,俄克拉何馬州調查局接手調查。

  “這是無法無天的行為,不顧後果,非常愚蠢,”地區檢察官戴維·普拉特17日説。

  普拉特披露,另外4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去年告訴他,他們可能遭人秘密追蹤,只是至今沒有嫌疑人受到指控。

  麥克布賴德堅定支援傳統能源,反對發展風能,眼下正在起草一部不利于俄克拉何馬州風能企業的法案。他告訴警方,跟蹤他的人可能與風能企業有關聯。

  “這件事讓人非常不安,”麥克布賴德説,“我已經暫停與一些朋友見面,也減少了活動。”

  俄克拉何馬州風能業聯盟沒有立即對麥克布賴德的説法作出回應。

  普拉特説,這一事件是否構成刑事犯罪取決于多種因素,包括作案人的動機。

  “遊説團體和某些企業可能會因法律受益或受損失,”普拉特説,“這種情況下,利益就會催生許多行動,正面或負面行動。”

  “這起案件正是如此。當有人認為某些法案對他們的生意或生計有好處或者有害處時,可能就會萌生邪念。”(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4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