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並取得重要進展
2018-01-18 1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17日電(記者王乃水)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17日在紐約在美國中國總商會2018年年度晚宴上致辭時表示,明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雙方應以過去40年的發展為基礎,始終堅持正確方向,構建更加牢固的雙邊關係,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崔天凱説,回顧過去一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並取得重要進展。這説明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進一步增多,從而推動中美關係在正確的軌道上繼續向前發展。這也證明,中美兩國有能力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

  他説,新年伊始,中美又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雙方必須再次作出正確的選擇。這不僅事關今年中美關係的穩定,也將對世界未來格局産生重要影響。

  崔天凱表示,中美關係非常重要,影響深遠。自基辛格博士首次訪華以來,中美關係雖然歷經風雨,但總體保持穩定發展勢頭。雖然中美之間存在分歧,兩國關係時有起伏,但雙方合作不斷擴大和深化,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他強調,中美兩國經濟發展需要更開放、更包容、更平衡和可持續的經濟全球化環境,並讓所有國家平等地分享全球化帶來的紅利。中美兩國有責任加強全球經濟治理合作,維護並改善現有國際體係。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成嵐
相關新聞
  • 做大中美合作的蛋糕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這是特朗普執政將滿一年之際的一次通話。通話不僅回顧了過去一年中美關係的發展,也更加明晰了維護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勢頭、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的前行方向。
    2018-01-16 18:4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