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塑膠裝飾絲帶發起“雙反”調查
2018-01-18 1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7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商務部17日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塑膠裝飾絲帶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上述調查是基于美國Berwick Offray公司去年12月提出的申訴發起的。該公司指控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産品在美國市場的傾銷幅度為74.34%至370.04%,同時指控中國相關生産商和出口商接受了不公正的政府補貼。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政策程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于2月12日前後作出初步裁決。如果該委員會裁定有跡象表明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産品對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威脅或損害,美國商務部將繼續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並預計于3月和6月分別就補貼和傾銷幅度作出初步裁決。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這類産品的金額約為1810萬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