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備戰CES展會 欲在智能家居領域拓新局
2018-01-09 1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科技巨頭谷歌在今年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進行了大力布局,旨在與其在智能家居領域的對手亞馬遜展開競賽。

  與以往不同,向來喜歡在消費電子展上“隱身”的谷歌今年突然高調起來。據美國知名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報道,谷歌將在消費電子展會現場搭建一個龐大的外景,還動用兩輛列車交叉行駛,每輛列車上都有“Hey,Google”的大字,十分醒目。此外,谷歌在展會現場懸挂了一個巨大的“Hey, Google”黑白標誌,從幾個街區外都清晰可見。

  報道稱,谷歌公司希望借此來宣傳去年喜人的銷售業績。在過去一年中,谷歌積極地推動智能産品發展,以期與亞馬遜的語音助手Alexa競爭,佔領更多的智能家居市場。同時,谷歌還推出了一係列智能家用産品,並開始向第三方廠商的智能音箱推廣谷歌助手。

  報道認為,對于谷歌來説,這次展會是谷歌從與亞馬遜Alexa的競爭中走出來的絕好機會,有助于其在智能家居領域佔據一席之地。

  據調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估計,2017年,全球銷售的智能音箱有68%使用的是亞馬遜的Alexa平臺,而Google Assistant平臺則佔20%左右。日前亞馬遜官方公布,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賣出了“數千萬臺”的Echo智能音箱。因此,谷歌能否擊敗已經取得一定領先優勢的亞馬遜,仍然需要時間來解答。(編譯 陳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