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紐約 中國旅客滯留紐約機場逾十小時
2018-01-05 14:3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批旅客在航空公司安排下,排隊搭巴士到旅館過夜。(美國《世界日報》/朱澤人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暴風雪當地時間4日侵襲美國紐約市,機場交通大亂,肯尼迪國際機場(JFK)與拉瓜地亞機場(LGA)上午幾乎所有班機暫時停飛,影響4187架航班。大批搭機前往中國的旅客一早就滯留機場,被航空公司員工告知必須等到晚間8時以後才能登機;若飛機取消要改航班,隔天班機也可能爆滿,恐得在紐約滯留兩天。

  由于風雪太大,肯尼迪機場上午11時宣布所有班機暫時停飛,3300架航班受到影響,拉瓜地亞機場也有887架航班被取消。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指出,兩座機場要下午3時後才會恢復正常運作。

  肯尼迪機場輕軌Air Train上午11時就全面停止運作,旅客必須從地鐵站先搭乘接駁巴士到Federal Circle站,再轉接巴士前往各個航廈,原本輕軌只要八分鐘可到的路程,巴士在惡劣天氣下得花30分鐘抵達。

  航空公司航班取消,旅客在機場滯留。(美國《世界日報》/朱澤人 攝)

  來自中國臺灣的吳青雲與兒子和女兒到紐約時報廣場跨年,4日原定搭乘中午12時45分的長榮航空BR29號航班返回臺灣,他們提前于早上8時于從曼哈頓哈林區的旅館出門,一路碰到地鐵延遲或變成慢車,加上兩次轉接駁巴士,直到中午快12時才到機場。

  “我第一次來紐約玩,搭飛機就碰到大雪天,這也算是特殊經歷,就當一切都是好事。”她表示,耶誕節特別到紐約玩,從沒想過連日是破冰點低溫,“每天都像在大冰庫”,只想趕快回臺灣享受溫暖天氣,卻偏偏碰上大風雪,在機場等待長榮航空進一步通知。

  由于大批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忙著安排旅客住進機場附近旅館。來自北京的王婧帶著兩個小孩3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抵達紐約,住宿一晚,4日清晨5時就到肯尼迪機場,要轉機到南美洲哥倫比亞找在當地工作的丈夫。然而航空公司告知他們,早晨7時55分轉機航班取消,附近空房幾乎不剩,勸他們要有心理準備在機場過夜,或是住到離機場較遠的旅館。

  “我一個人吃點苦沒關係,但帶著兩個孩子,發愁今晚要到哪裏過夜。”王婧説,航班明天都會爆滿,最壞情況是得在紐約滯留兩天,得趕緊聯繫紐約的朋友幫她找旅館。“從北京搭機13個小時來紐約,途中幾乎沒睡,孩子也很困,必須要找個地方過夜。”

  肯尼迪機場起飛航班如中國國際航空飛北京CA9820號、東方航空飛上海MU588號與長榮航空飛臺北BR29等,全部在4日中午都停飛,旅客預計要晚間7時以後才能登機,但等機場跑道清除積雪,飛機恐怕得更晚才能飛行。(朱澤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4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