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發言人:敦促美方切實、全面履行世貿組織義務
2017-12-08 0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楊學嘉、韓潔)針對美方日前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中提交所謂“中國是非市場經濟國家”的陳述,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7日回應稱,美方此舉是將本國國內法中的所謂六條評判標準,淩駕于國際法之上的做法。中方敦促包括美方在內的個別世貿組織成員,切實、全面履行世貿組織義務,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高峰在當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世貿組織規則是各成員普遍遵循的國際貿易法律體係,我們希望美方的做法不是對國際規則的無視。”

  高峰透露,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已于6日就中國訴歐盟反傾銷“替代國”做法案舉行了聽證會,中方在會上全面闡述了自己的觀點。中方希望專家組能夠公正對待此案,按照國際法準則公正作出判斷。

  關于美方在反傾銷實踐中的“替代國”做法的問題,高峰表示,中方已另案訴諸世貿組織。

  高峰強調,中國會認真履行世貿組織規定的義務,但必須享有世貿組織的各項權利,所有世貿組織成員都必須如期履行《中國加入議定書》第15條的有關國際義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0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