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亞裔在美企遭遇“升職之困”:入門檻易 登高位難
2017-12-05 08:2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在美國企業最高層,往往看不到亞裔的身影。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11月27日報道,亞裔在美國總人口中約佔6%,而他們在美國大公司的受雇比例遠超這個水準。在一些有助于就業的精英高校,更是有多達20%以上的學生為亞裔,近來的一場訴訟暗示這個比例或許遠不止如此。

  然而,亞裔升職速度卻很難比肩他們的白人同事。已經退休的前思科副總裁布克·吉(音)説,“我們是最成功的少數群體”,但當目光轉向最高管理層時,“我們又是最不成功的少數群體”。他為非營利性組織“升達領導力”與人合著了一份關于科技行業亞裔領導人情況的最新報告。

  “升達領導力”分析了平等機會委員會的數據得出,2015年,亞裔在硅谷科技公司中佔據47%的專業性崗位,略多于白人。但在公司頂層,擔任管理職位的僅有25%是亞裔,接近70%由白人擔任。

  平等機會委員會的數據顯示,在美國的私人企業,亞裔佔據12%的專業崗位,以及5%的管理職位。

  金融領域大致是同樣的情形。高盛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四分之一專業性崗位由亞裔擔任,但管理層只有不到11%是亞裔,管理委員會中更是不到1%。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65961